close

上了一個禮拜的保母課程

今天讓我特有感觸上來發表文章

今天的理論課上完

老師留下最後一節要考試

但是老師沒事先說

所以

最後一個小時的時間

老師說要考試

結果一群當阿公阿嬤的緊張得要命

問可不可以翻書

老師說可以

但是盡量不要翻書

浪費時間

分數其實不用擔心

哈哈哈

當下

看到了以前不愛念書的我

很有趣


上課我有專心聽

也有做筆記

所以我知道了

大概什麼答案

我就先寫一遍

再把不確定的重新看過一次

找答案

結果我居然只錯一題

很微妙

我卻看到了

阿姨們看別人答案來抄寫

不給抄還不開心

真的很好笑

也看到

大家只看到的是自己的分數

但是

請問

有看到自己學了多少

聽了多少進去嗎???

這真的是台灣教育出來的人

很神奇的只在意分數


分數真的重要嗎??


我真的覺得

要學的到東西才重要

不是嗎??

不然花八九千來上課幹嘛呢?

要的是那些分數嗎???

換個角度去看看

可是這些大人真的很可愛


雖然最近的學習讓身體負擔很累

很傷身體的睡眠不足

但是

當學生真的很幸福ㄟ


看到教育學者的觀點

看到教育那塊的無奈


學到不少的東西:)

11995725_1035675186450963_138594667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偲釀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